工行临沂分行认真开展春节前查库工作

2018-02-2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崔元合
play
" />

  2018年2月12日至14日,工行临沂分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现金、贵金属账实相符、自动柜员机业务安全运营,按照省行《春节查库要点》,组织四个检查组对现金中心,平邑、蒙阴两个寄库支行和城西支行、罗庄两个市区支行的现金业务、重要物品、贵金属和35台自助设备钞箱现金进行集中突击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管理,防范操作风险,保障“春节”期间现金业务和自动柜员机安全运营。

  一是认真组织,严格检查。为切实做好查库工作,运行管理部成立四个检查组,对现金中心、两个寄库支行和两个市区支行14网点的现金业务、代保管重要物品、贵金属、自助设备钞箱现金进行集中突击检查,各支行查库工作同时开展,保证突击查库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

  二是严格落实查库内容,确保检查质量。要求各行严格按省行《春节查库要点》和检查内容对金库管理、现金业务、重要物品、贵金属、自助设备现金、上门收款、监控录像、调款员身份认证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及时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检查质量。

  三是在检查离行式自助设备钞箱账实相符的同时,对自助银行周围环境安全、有无非法张贴、安装可疑物品等进行认真检查,监控是否正常运转且能保存记录三个月,调阅监控录像装卸钞、现金清点、钥匙保管、修改密码是否严格按操作流程规范处理等进行检查;确保认真检查每一处离行式自助银行环境安全,每一台自动柜员机正常安全运转,每一名操作柜员严格按操作流程处理业务,确保春节期间安全运营。

  四是认真录入查库结果,在按照省行《春节查库要点》对市行现金中心和城西等四个支行14个网点的现金业务、代保管重要物品、贵金属、自助设备钞箱进行核对相符后,认真将检查结果录入《业务运营管理》实物现金营运系统。(通讯员 梁克水 崔元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