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市中支行个人贷款稳健增长

2018-03-22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付玮琦
play
" />

  年初以来,工行临沂市中支行深入研究个人贷款市场需求,全力出击,调整战略,始终高度重视个人信贷业务的稳健发展和可持续性发展,坚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个人贷款业务。截至3月20日,该行个人贷款余额达613548万元,较年初增长28644万元,一季度以来稳居全市前列。

  一、加强业务学习。该行通过业务培训、以老带新等方式,加强个贷队伍的培养、锻炼工作,打造了一支业务全面、战斗力强的团队,为个贷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该行通过最大限度调动人员集中处理个贷业务,确保前、中、后台各环节工作按标准化流程操作,做到分工清晰、职责明确,大大提高了团队业务处理效率。

  二、抓好客户源头,有效捕捉信息。加大个人按揭贷款业务的营销力度,积极走出去拓展优质客户,抓住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源头,重点营销按揭项目准入。要求每个客户经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每季必须营销拓展1户合作单位,从源头上增加我行的客户群体。同时,密切关注楼市,并通过多种途径有效捕捉信息,将销售前景好的楼盘作为重点营销对象,制定营销方案,通过强化优质服务,稳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资源。

  三、强化项目储备。该行及早介入,扩大项目储备,重视信息收集,定期或不定期走访建设局和规划局等职能部门,将取得的房地产及楼盘信息进行筛选,提早掌握项目信息,对暂时不符合准入条件的楼盘,随时了解进展情况,作为资源储备。对己具备准入条件的楼盘,尽快收集资料,提早准入,为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发展储备资源。

  四、细分目标客户。在个人信贷业务营销中,实行对客户分层次管理营销,即"差异化"服务。根据客户的贡献度、忠实度以及客户个人经济情况、融资需求等种类分为高端客户、潜在客户和一般客户,针对客户需求分类营销。

  五、提升风险管控意识。该行坚持市场营销与风险防范并重,在大力发展个人贷款的同时,严把贷款投放关,坚持客户经理双人调查、见客谈话等制度,规范业务流程。贷款发放后,按时进行贷后检查,严格信贷监管,提高个人贷款的信贷资产质量,推动个人贷款业务持续发展。(通讯员 梁克水 付玮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