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农行白沙埠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18-03-27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3月20日,客户王某匆匆忙忙到兰山农行白沙埠分理处要求转账500元,工作人员感觉客户行为异常,便询问转账原因。客户称刚刚接到农行电话,其信用卡逾期需缴纳违约金,不然就会被银行起诉。工作人员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立即帮客户查询其信用卡使用情况,未发现有逾期,并告诉客户信用卡到期还款提醒会由农行“4006695599”号码短信提醒,不会索要违约金等。客户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后便放弃打款,向工作人员道谢并离开网点。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不法分子为获取钱财,不择手段,冒充农行名义实施诈骗,给客户带来资金损失和精神伤害,同时影响了我行的声誉。临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及转发的各类风险提示,提升风险识别技能,筑起坚固的识骗防骗思想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