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南支行用贴心服务为客户兑换残币

2018-03-27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国强
play
" />

  近日,农行沂南支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认真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

  上午10点左右,一位中年男士走进营业大厅,手里的拿着着一大包零碎的人民币。据悉,这位中年男士是给家里的老人兑换的,老人把积攒的钱币埋在了菜地里,由于时间长久,气候潮湿,取出来时才发现,很多已经严重腐蚀,需要小心拿放。

  “我看着他从袋里拿出那些现金的时候,我的心都咯噔一下。”柜员季某表示,其他银行有的柜员不敢接这个业务很正常,麻烦不说,万一定损出现误差,怕老人引起误会,造成的损失还得由柜员承担。但我们行的柜员经过培训,再加上多年的兑换经验,所以有信心为其兑换。”为了保证最大限度的为客户挽回损失,柜员先将成张和零散纸币分开,再把散的纸币一点一点拼接,争取都能粘贴还原成一张。为了节省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运营主管看到情况后赶紧过去帮忙辨别。

  柜员担心担心以后出现类似的情况,建议客户选择恰当的现金保管方式,可以存银行卡里,也可以存一个定期账户,不但保证钱币的完整,还可以有额外的存款利息。

  “真是太谢谢你们啦,没想到这么一会,就把我的一堆零散钱换好了,农业银行就是不一样,”“沂南农行的服务属这个”客户竖着大拇指说。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公众兑换残币难、零币缴存难、假币识别难等问题,农行沂南支行采取积极措施,为公众提供贴心服务。一是设定兑换窗口。在营业网点设立零残币兑换窗口,为营业网点配备残币兑换仪,指派业务骨干负责零残币兑换、假币鉴别收缴等工作。同时,不断加强临柜人员的残币兑换、假币识别技能,在保证保证兑换服务高质量、严规范、高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完善硬件配置。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安装反假币宣传服务机具、反假币宣传彩页及残损币兑换标准,由大堂经理对客户进行反假币、残损币知识宣传。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完成了对营业厅内客户的业务办理指导。三是严格管理。每天对网点现金进行清分工作,严格禁止残、污损币、反宣币对外支付流通,保持市场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四是强化技能培训。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残币清分、反假币识别业务培训和竞赛,着力提升员工残损币清分效率和反假币识别能力,从而进一步净化了货币市场,提升了农业银行良好形象。(通讯员 陈国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