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农商行: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促业务发展

2018-03-30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媛媛
play
" />
  为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促进牢固树立稳健经营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今年来兰山农商行以开展“合规文化教育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强化合规文化建设,夯实合规管理长效机制基础,实现合规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的融合并进,使合规文化理念成为全行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为达到上述目标,该行首先强化合规理念的丰富和传导,严格落实上级主管、监管部门以及本行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合规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履职担当、强化责任意识,以此确保活动扎实推进。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多平台的文化理念主题宣传活动,持续丰富和完善建行合规理念,让合规真正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职业精神。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制定、梳理、完善和评估评价工作,主动识别和评估与经营活动相关的合规风险,及时进行纠正完善,弥补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严重不足的短板。确保内部控制制度涵盖所有风险点,确保人人具有合规经营意识。再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对标监管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业务的专项治理及排查工作,全面对照查摆存在的合规风险漏洞和短板,严格自查自纠纠正片面追求规模扩张、高速发展的粗放方式经营理念,注重向合规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质量要效益、向服务要效益,真正形成“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促进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

  该行强调突出全员参与,深入开展合规主题活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握从业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制度建设,继续深化员工行为准则、员工禁令红线的指导约束作用。不断强化员工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监督检查和评估,管好自己的员工、管好自己的业务、管好自己的资金,促进合规经营,防范案件风险。同时科学设置学习内容,灵活多样学习形式,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设定明确学习要求,引导员工规范从业行为,珍惜职业生命,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合规经营意识。同时,强化培训教育成果检测,使合规意识内化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培育良好合规文化氛围。 

  通过合规文化的打造,兰山农商行人人学合规、讲合规,自觉遵规,杜绝违规的氛围日益浓厚,良好的合规文化,保障了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通讯员 于媛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