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旺季存款实现新突破

2018-04-11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孙少帅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围绕“增存款、创中收、拓客户、扩交易”为主题积极开展2018年旺季营销活动,全行凝心聚力、上下协同、主动作为,积极挖掘客户资源,努力抢占存款市场资源,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一季度末,该行实现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50.89亿元,较年初增长54.43亿元,全省排名第2,增幅13.73%,全省排名第1,四行排名第2(四行交流数据),各项存款增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一、统一思想,确立中心任务。旺季以来,该行紧紧围绕省市行党委确立的年度工作目标和市场竞争力提升方案,以市场为导向,以存款为中心,以竞争力提升为目标,强化存款中心地位,确立存款核心任务。一是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总、省行工作部署与该行三年规划方案落地实施结合起来,确立存款市场竞争力提升的规划方案和目标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有序推进。二是以重点城市行竞争力提升为抓手,突出该行重点城市行地位,高标定位、认真规划、重点突破、严格执行,将存款市场竞争力提升放在重点城市行竞争力提升的高度落地实施。三是确立同业标杆行,树立赶超意识。全行上下围绕目标,齐心协力,集思广益,通过一系列机制体制建设进一步激发积极性。

  二、夯实基础,促进全量营销。一方面公私联动,群策群力,全面拓展各类客户。加大代发工资业务营销,重点推进机构户、有贷企业的代发营销;积极营销在职职工社保卡,拓宽客户源头。重点做好棚户区拆迁补偿项目的跟进,做好货币化安置的补偿争揽工作。另一方面抓好场景建设落地,做大互联网获客规模。重点通过社保卡互联网应用、公共自行车引入融e联、社区管理互联网化三个切入点,开展互联网金融的营销。打造“码上赢”、“码上荐”信用卡获客新模式,扫码直达、全员营销,抢占年轻活跃客户和未来客户市场,形成信用卡营销新格局。顺应客户消费习惯变化趋势,牵头建设十万级网络获客场景,加快开辟线上获客、合作获客、批量获客的新途径。

  三、着眼长远,打造长效机制。一是加快渠道建设、优化网点布局。遵循网点建设与客户资源相一致、网点功能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原则,该行着力调整优化网点布局,实现新兴区域客户服务的全覆盖。目前,经过多次考察论证,该行计划在北城新区新增3家网点,以提高北城新区的网点覆盖率和市场竞争能力。同时,针对临沂分行人员紧张的状况,加快自助银行建设,计划再增设10处自助银行,以促进竞争力提升的长效机制落地生根。二是调整人员结构,进一步充实营销队伍。该行着力加快推进人员结构深度调整,推动人力资源向重点岗位倾斜。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做好理财经理、财富顾问增配工作。通过加大专业考核力度、提高岗位吸引力、增加培训机会等方式,不断压降中后台人员、督促柜员转岗,持续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充实一线营销人员力量,逐步形成了各项竞争力提升的长效机制。

  风帆已高扬,乘风势破浪。2018年,工行临沂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继续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壮大实体经济,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己任,在加大信贷投放、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抓落地、见实效,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梁克水 孙少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