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在沂蒙大地上——记山东省工行第九届杰出青年任柏州

2018-05-21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冯培学
play
" />
    任柏州,男,1987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拉筹拨大学会计学专业,先后从事话务员、客户经理、支行市场一部副主任等岗位,现任临沂分行沂蒙支行市场一部副主任。在从事信贷营销工作6年间,他经历过营销成功时的兴奋,经历过营销受挫后的沮丧,经历过新产品投放时的喜悦,也经历过贷款出现风险后的重荷,从青涩走向成熟,靠的是爱岗敬业、勤奋刻苦,靠的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勤劳吃苦肯钻研

  6年的支行客户经理从业经历,养成了他“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和“肯于钻研”的工作精神。在临沭支行从事客户经理期间,由于刚从事对公客户经理岗位,加之当时支行人手少、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对他来说,任何业务都是空白。但他从未叫过苦,叫过累,白天跟着老客户经理跑客户,累计营销经验,晚上整理资料写报告,第一笔承兑、第一笔贷款、第一个项目,一路走来,伴随着自己办理业务品的种增多,他的业务知识体系和营销能力逐步完善。随后因工作需要调动到沂蒙支行市场营销部工作。6年里累计为13户法人客户办理了评级授信业务;累计签发银行承兑汇票过3亿元,贷款发放超过5亿元;累计为30余户中小企业办理了评级授信业务,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2亿元,和领导同事们一起打开了中小企业的市场。同时在业务上勇于钻研,办理了临沭支行首笔银团贷款项目变更业务,办理了临沭支行第一笔票据池融资业务;办理了某国有集团子公司1亿元项目贷款,作为市分行首批“八个一”项目,为支行与该大型国有上市企业集团的继续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在支行当地6亿元机场扩建项目贷款审批受挫后,积极转变营销思路,在支行及市行领导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推荐机场扩建项目通过我行工银租赁项目审批,随时可进行提款,为后续支行与市城投集团的深入合作开了好头。他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先后被临沂分行评为“全市公司业务十佳客户经理”、“临沂分行杰出青年”,并被总行评为2016年度“青年岗位明星”。

  坚定信念敢担当

  2015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下行,信贷风险凸现,他所处的支行风险集中爆发,一批煤贸、钢贸上下游企业陆续“倒下”,从业务“顺风顺水”到“如负重荷”,巨大的反差并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状态,因为他明白:信贷天生就伴随着风险,我们敬畏风险,但从未恐惧,因为它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而已。风险需要处置,业务更需要发展,工作压力可想而知。处置风险贷款的最佳时机是风险显现的初期,为防止一个客户的逾期而导致整个担保链条的塌陷,他和领导曾多次驱车到借款人、担保人公司商讨化解方案,最终保证了大部分贷款的安全;在行内大户风险排查时,经调查企业财务报表、银行流水及纳税表后,他发现该户资金链有断链的风险,为第一时间清点第二还款来源抵押物现状,他在发烧40度的情况下与同事一起对抵押物进行现场勘查,并第一时间上报押品重评流程,为该户风险化解方案的制定打下基础;当发现支行某重要客户经营出现风险后,他多次与领导研究应对方案,权衡利弊后,成功将该风险客户在我行融资总量压缩近50%,同时追加了多项增信措施,最大限度的确保我行资产安全。经历过一轮市场风险的洗礼,他逐渐走向成熟,这不仅是业务的成熟,更是心智的成熟,因为风险终究不能阻碍业务的发展,它只会成为我们职业生涯中的财富,让我们走的更加稳健。作为一线营销人员,虽知这其中的艰难不易,但必须坚持风险把控与业务营销并重的原则,严格把控经手的每一笔业务,力争每笔业务合规、尽责。

  激扬青春勇作为

  2014年,由于工作需要他被调往临沂北城新区沂蒙支行工作,依然从事自己熟悉的对公客户经理岗位。沂蒙支行作为临沂分行在北城新区的桥头堡,对市分行未来的战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公司业务更是支行的主打业务,面对这一重要岗位,他充分感到自己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爱岗敬业砺肝胆,激扬青春勇作为,为了这份责任,“早出晚归”已经成为生活习惯,不到一周岁的女儿每天被爸爸抱抱的时间可能只有一两个小时。付出终究会有回报,通过分析支行公司专业的现状,他将“做强小微企业”、“大力发展无贷户存款”作为工作的两项重点工作。三年以来,在领导与同事们的支持配合下,他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全力开展外拓营销,累计新增小微企业客户20余户,融资余额最高点时曾达到2亿元;同时通过营销北城新区周边商圈及写字楼,累计新开立对公结算账户80余户,带动新增无贷户对公存款近1亿元。虽然上述客户均为小微企业客户,无论存款还是贷款额单户都不是很大,但是在客户数量积聚的情况下无论贷款还是存款的总量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为支行未来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客户基础。

  雨果曾说过:要有坚强的意志,卓越的能力,以及坚持要达到目标的恒心。入行以来他一直坚持这种信念,不断充实自己,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工行员工,他深知自己的重任,自己的专业技能、营销技巧和阅历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要坚持在工作中学习总结、在学习总结中积聚,才可以更好的做好银行工作,才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置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工于至诚,行以致远”,他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践行自己的信念,在工行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通讯员 梁克水、冯培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