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采取措施 提升档案管理精细化

2018-05-25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洪伟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适应业务发展的需要,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坚持过程控制,多维度规范档案管理,着力把档案管理工作做精、做细,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不断学习,强化档案管理新知识学习。针对新出台的档案管理办法,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习等方式,学深学细,并自行编制自测试题,切实提高学习质量,促进档案管理水平的提升。

  二是查找不足,规范档案管理。从解决档案遗留问题入手,克服人员老化、个别人员技能生疏等困难,把档案销毁、档案电子一体化录入、权证管理纳入重点流程,做到常督促、常引导、常教育、常鼓励。积极与省行办公室档案中心对接,查找不足、快速整改,保证全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流程化和电子文档一体化进程不断快速推进。一季度累计验收入库法人信贷、个人信贷及银行卡等各类档案9213户,做到接收及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规范入档。

  三是规范操作,严格履行各环节手续。仔细梳理业务操作流程,做到移交资料全而准,审核严而精,操作细而快,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制度,切实杜绝因非规范操作等各种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档案入库质量。对信托四楼进行了集中整理,规范摆放新购置的档案橱柜,及时解决了一季度档案库房紧张的问题。同时,对涉及市中、兰山等14个支行21000份应销毁档案进行了整理核对,为二季度销毁做好准备工作。(通讯员 梁克水 王洪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