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推进会计档案管理再上新台阶

2018-05-25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沈惠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规范会计档案管理,保护业务会计档案的安全完整性,充分发挥和利用档案资源的使用价值,采取多种有效手段,控制风险隐患发生,力促会计档案管理提升,为全行经营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严格落实会计档案管理制度。确保业务凭证资料交接、调阅手续审核、档案归类整理、凭证复制拍照等规范管理;认真遵循会计档案管理的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原则,确保档案安全管理无事故。 严格履行会计档案操作流程,增强会计档案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从源头杜绝非规范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有力的提升会计档案管理风险防范能力。

  二是不断强化会计档案学习。根据前台业务变化和档案自身岗位特点,组织人员学习《柜面业务操作手册》、和《中国工商银行业务会计档案管理办法》(2016年版),熟悉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高员工的规范执行意识,明确管理应履行的职责及承担的责任。

  三是发挥检查督促作用,提升档案管理质量。该行运行管理部组织运行督导员,开展了业务会计档案专项检查,重点为会计档案归集、销毁与保管、调阅审核及凭证复制、移交环节等制度执行情况,通过检查规范了相关人员的业务处理行为,促进相关人员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从而提高各支行档案管理水平,为全行经营管理夯实基础。(通讯员 梁克水 沈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