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重视不良贷款档案管理 确保资产质量不受损失

2018-05-25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赵焕璀
play
" />

  截至3月末,工行临沂分行全部不良贷款余额154570万元,不良率为3.12%,分别较年初增加16799万元和高出0.19个百分点。其中:公司不良贷款余额149672万元,不良率为8.05%,分别较年初增加16904万元和0.62个百分点;个人不良贷款余额4898万元,不良率为0.16%,分别较年初下降105万元和0.01个百分点。全部违约贷款剪刀差总额0.71亿元,较年初下降19.39亿元。

  一是组织处置人员通过短期培训、相互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学习档案管理要求,规范归档标准。同时,业务部门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持续督导,加强对整体进度和质量的把握。

  二是强化激励,落实考核。该行将风险资产档案管理纳入考核管理,奖优罚劣,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处置人员做好风险资产档案搜集、整理、移交等工作,夯实日常管理基础和长效管理机制,以点带面提升信贷档案管理水平。

  三是责任到人,规范管理。该行抽调各支行清收处置人员,按照我行《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受托处置资产管理实施细则》以及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以业务流程为主线,理顺和完善批量转让资产和受托处置资产档案清单,规范立卷。对档案整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由各支行清收处置人员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并经业务部门审核后装订留存,确保档案资源完整、有效。 (通讯员 梁克水 赵焕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