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李官支行多项措施加强特约商户管理

2018-06-06 14:19:00 来源:  作者: 曹凯原
play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关于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工作部署,规范特约商户管理工作,强化商户风险管控能力,提升商户管理质量。临商银行李官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对特约商户进行规范管理。

  一、加强特约商户交易资金管理。由商户管理员按季对商户交易量进行统计监测,筛选出睡眠户和低效商户,由管户经理因户施策,对睡眠户进行撤机,对低效商户进行沟通,督促其增加刷卡交易量和存款余额沉淀。

  二、加强特约商户档案管理。对支行存量特约商户档案进行全面逐户排查,查看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合规、入网是否真实、审批手续是否完备、巡检培训是否及时等,并对排查出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三、加强特约商户风险管控。一是商户管理员每天登录我行商户风险管理平台查看风险交易,对可疑交易进行调查,对风险商户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防控风险。二是严把新营销商户准入关,由商户管理员对商户的资料进行初审,经分管行长复审符合规范要求后方可提交中支审批。

  通过以上举措,临商银行李官支行进一步加强了特约商户的日常检查、档案整理与风险管理工作,实现了营销、管理两条线,从制度上、流程上控制了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