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促双赢——工行临沂分行“四严”并举提高信贷资产质量

2018-06-07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冯培学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了实现“严控新增劣变,化解存量风险,规范信贷操作”的资产管理目标,以从严治贷为宗旨,积极采取“四严”并举的得力措施,以大额信贷风险防控为重点,夯实信贷管理基础,促进了资产质量的稳健提升。

  据了解,该行一是严格到期贷款管理。对到期贷款,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风险客户的到期贷款,前移催收关口、提前落实还款来源,减少违约。二是严格落实逾期贷款催收责任制。将催收任务细化到户、落实到人、分解到天、考核到月,避免信用等级或质量分类结果的下迁影响催收化解。三是严格客户进退管理。对一般风险客户,要以全额信贷退出为目标,逐户研究融资退出时间、路径与方式,确保我行融资安全退出。对新授信客户,要严格准入与用信管理,严格担保管理,确保不出现新增问题贷款、新增担保圈、新增过度融资。四是严格指标计划管理。结合各个考核季度工作要求和管控目标,提前与支行对接计划管理,对接到户,提高指标管控的有效性。(通讯员 梁克水 冯培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