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再发力

2018-06-11 1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兰岭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根据银监会及上级行“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求,进入整改与问责阶段,在自查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措施,落实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该行一是推动整改问责落地。按照省行付捷行长在全省内控合规工作暨案件防范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机制体制方面的整改效果,坚持点查面改,充分揭示操作背后的制度、管理、流程层面的不足,进行系统、有效的闭环整改;同时,加大对违规人员的问责力度,切实解决内部问责流于形式、处理浮于表面的问题。对于整改问责工作不够重视,整改措施难以落地,人员问责不够严肃的支行,分行进行了重点督导,促进了支行问责的严肃性。

  二是建立问题整改机制。逐一登记问题整改台账,明确问题发生单位、所属类型、整改措施、问责情况、整改完成时间、整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问题的整改和问责进行全面跟踪,确保行为纠正到位、风险控制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与此同时,将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改问责信息录入到监督检查管理系统中,对检查项目的统筹管理和信息共享,实现了系统管理的规范操作。

  三是确保问题整改落地。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完成一个,销掉一个,到达全面整改。整改措施切实有效,做到根源性、系统性整改。对无法立即落实的,限期整改,跟踪到位,确保整改效果。并深入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制定措施,进行系统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杜绝今后类似问题的再发生。(通讯员 梁克水 王兰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