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费县支行:筑牢铜墙铁壁 建起“反假”长城

2018-06-15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贾春红
play
" />

  近年来,工行临沂费县探沂支行依据当地外来务工人员来自多个省份、地区复杂的特点,及时掌握假币动态,建起了柜面反假第一“阻拦索”,构筑了层层反假屏障,从而维护当地经济金融和社会秩序的稳定。自去年以来,该行共收缴各种券别假币98笔,金额近6.7万元,分别比2017年前下降了64.5%,使假币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压缩。

  据了解,该行一是贯彻文件精神,实施重点打击。每年制定年度反假货币工作实施方案,依据当地板材经济繁荣,外来人员成分复杂的情况,把反假工作制度化、经常化、技术化,并及时贯彻执行人民银行的反假货币的文件精神。每年年初,对全年反假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定期分析反假工作的情况,发现苗头及时采取措施,联系公安机关,实施重点打击,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坚持打防并举。该行网点常年悬挂突出反假货币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宣传画,柜台摆放反假货币宣传资料方便客户取阅,提供反假货币宣传,并配备防伪机具;不定期在流动人员较多的地方设立宣传点,散发宣传单,现场给过路群众讲解反假知识,用真伪两种货币展示其特点,提高公众的防假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该行先后进行街头宣传达6次,赶集宣传2次,出动近20人次,散发宣传单达4600余张。

  三是适时反假培训,堵截防线前移。首先提高临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反假能力,对一线工作人员经常进行打击假币犯罪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知识培训,提高了员工反假技能。在具体工作中,要求凡在该行开户的大型商业企业、板材、木材售票处、超市等现金收付较多单位,不定期传送反假动态,及时传授新的假币的特点,提高识别人民币真伪能力,努力减少收假货币的情况发生,促进假货币柜台堵截的防线前移。

  四是强化收缴力度,协助破获案件。在强化柜面假币收缴力度同时,做到发现一笔,收缴一笔,发现假币不只是简单的没收,而是现场传授反假币知识,同时给顾客做好解释宣传工作,达成反假共识,取得谅解,对持有三张假币以上的顾客,该行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及时提供反假线索,今年共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假货币案件3起。在提高公众反假货币意识和技能的同时,构筑了层层反假屏障,从而维护当地经济金融和社会秩序的稳定。(通讯员 梁克水 贾春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