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狠抓经营管理定举措

2018-06-21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在做好各项业务的同时,狠抓内控案防、安全保卫和党建工作,注重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全面发展。

  固本强基,抓好内控案防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狠抓责任和制度落实,建立内控案防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全年实现无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

  一是紧盯重点领域,坚守风险底线。认真落实金融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要求,有序开展“10+5”风险点专项治理与重点业务检查工作,深入推进“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活动,实施五个重要领域风险治理,即针对理财、信用卡分期付款、账户管理、非标资产管理、智能机业务办理等五个领域进行重点整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员工管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自觉抵御诱惑,远离职务犯罪。对确实存在违纪问题的,坚持抓早抓小,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防止违规演变为违法。三是持续强化检查监督。运用现场和非现场监督检查手段,加强对基层机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等重点岗位和人员的监督管理,重点对制度执行情况、业务操作环节和重要业务的合规性监督检查,实施全过程控制,并同步加强问题整改与考核问责。

  常抓不懈,狠抓安全保卫

  继续认真落实总、省行安全保卫工作总体要求,不断巩固安全防范基础,为全行经营发展保驾护航,确保无责任性案件事故、员工伤亡和资金损失“双零”安全目标的实现。

  一是落实三防三保指针。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总体要求,将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作为年度安全保卫工作的总指引。二是抓好三个平台应用。抓好安全保卫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加强专业化监督管理,提升安保队伍能力,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水平,为全行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抓好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应用,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等重点风险的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范能力;抓好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应用,挖掘、发挥平台最大应用成效。三是实施六个强化落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日常履职到位,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强化督办问责处罚,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护。四是实现三个管理突破。实现安全保卫档案规范化建设的突破,实现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成效的突破,实现安保队伍专业能力的突破。

  党建引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该行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员工队伍,坚持以人为本,实施员工关爱计划,增强该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抓牢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办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制度落地。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加大年轻干部培训选拔力度,给工作表现优秀、条件还不够具备的干部创造锻炼机会,让条件成熟的干部优先使用。加强对支行班子和市行部室班子的盘点分析,适时开展管理类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公开选聘工作,以此提升全行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三是实施员工关爱计划。以事业平台成就员工,用关心关爱温暖员工,充分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带着感情去做员工工作,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多渠道倾听员工心声。依托乒乓球、篮球、摄影、户外等俱乐部,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缓解员工工作压力。(通讯员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