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北城中支营业部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8-06-29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严洪红
play
" />

  为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近日,临商北城中支营业部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本次活动的口号是“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防范金融风险,追求美好生活”。大堂经理和临柜人员向广大客户普及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人民币、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以及获取所需金融知识的途径,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和服务。同时普及投资理财技能及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其具备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存在的风险,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而且增强了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了金融安全与稳定。(严洪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