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创新争先扎实做好思想文化宣传工作

2018-07-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张永青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通过思想文化宣传,弘扬“创新、担当、笃实、争先”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为加快建设文化支行、服务支行、文明支行、精品支行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有力推动支行经营发展。

  一、以宣传思想文化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员工头脑,通过自检、自查、互查、互帮,激发党员干部学理论、促发展热情。通过行长讲堂、专家报告会、培训班、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推进理论大众化。

  二、以创新思想文化宣传为渠道,努力营造“要大干、加油干”的浓厚氛围。结合本行近两年业务发展严峻形势,该行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推动激发员工“要大干、加油干”的动力和源泉。以微信、微博、公务网、网讯、工银大学“两微、两网、一平台”为阵地,开展好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宣传,把该行发展形势、各级党委的声音传播到每个员工心中,形成健康的主流舆论。同时,借助平台反映当前本行各专业拓展闪光点,以此激发员工干事创业争先的积极性。

  三、大力宣传和弘扬新时期工行精神,凝聚共识。继续把“创新、担当、笃实、争先”作为临沂分行新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鲜明而独特的精神追求。一是结合省市行思想工作要点,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大讨论活动,凝聚“要大干、加油干”共识。二是通过文化墙、专栏、内网专版及时报道先进人物和生动事例,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激情。三是以身边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为主题,开展主题践行活动,使工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巩固拓展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建设文明建设水平。近五年来,该行曾多次荣获总、省行“文明单位”、“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是省市行“宣传思想文化试点单位”。为巩固拓展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建设文明建设水平,一是通过深化道德模范、选树身边好人好事,扎实开展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二是通过“善行义举四德榜”创建,加强道德教育,提高员工道德品质。三是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和创新业务发展机制,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五、加强党组织建设,打造敢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近年来,该行始终把党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列入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思想工作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各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动工作作风、工作方式、工作效能的转变。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宣传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充分展示了党组织的强大威力和作用。(通讯员 梁克水 张永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