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小微金融"四严"举措防范个人经营贷款风险

2018-08-0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杜甲晓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小微金融以个人经营贷款产品为突破口,加快对商品交易市场的营销拓展力度,截至7月末,已累计发放个人经营贷款337户,金额9967万元,居全省首位。同时,该行在个人经营贷款调查、审查和贷后管理中,严格风险控制,确保小微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一是严格把握好贷款投向和客户遴选。对于信贷政策限制和禁止进入的行业及公司贷款退出客户,严禁发放个人经营贷款;禁止对环保违法企业及小煤炭、小水泥、小玻璃、小炼油、小火电等"五小"企业的经营者发放个人经营贷款。

  二是严格对个人经营贷款资金使用监管。对个人贷款资金,严格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用途使用管理。经办行支付贷款资金时,对相关支付凭证进行审核,确保支付符合借款合同约定的条件。

  三是严格个人经营贷款风险管理。该行注重加强个人经营贷款风险管理,规范业务操作,加强贷款调查、审查和贷后管理工作,确保贷款质量。通过综合运用短信、电话、信函、上门催收方式,做好关注类个人经营贷款催收工作,严格控制关注类贷款劣变。

  四是严格对小微信贷客户经理实行风险动态管理。对个人经营贷款风险实行监测预警,对不良率达到停牌标准的支行和小微信贷客户经理,给予取消其办理个人经营贷款的资格处罚;小微信贷客户经理必须取得上岗资格,方可办理个人经营贷款业务。(通讯员 梁克水 杜甲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