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荣获临沂银行业第二位、国有银行第一位

2018-08-07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和临沂银行业协会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开展产品创新、金融服务、风险防控、精神文明、新旧动能转换等信息宣传工作。8月2日,临沂市银行业协会下发文件,通报全面市银行业上半年信息考评情况,47家单位纳入考评对象,工行临沂分行上半年报送信息73篇,得分49.5分,考核排名全市银行业第二位,国有银行排名第一位。与此同时,在系统内考核中上半年取得了平面媒体新闻宣传全省第一名(55篇)、网络信息宣传全省第五名(524篇),通报转发后全行员工倍受鼓舞,为全行经营发展注入了活力。

  积极培育信息员队伍

  近年来,该行党委要求把组织新闻宣传及信息调研工作当作一项培养人才的途径、畅通信息的渠道和营销产品的手段予以高度重视,把员工培养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有事能办的“通才”和“多面手”。为了保证信息报送渠道的通畅,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并在全辖范围建立一支信息员队伍,打好宣传的底子。为了提高稿件质量和数量,该行办公室不断加强对信息宣传队伍的素质培训。一是“走出去”。选派骨干信息员参加上级行组织的信息培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二是“搭建平台”。指派分行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加强了全体信息员的信息交流与沟通,通过定期、不定期的召开由支行、部门信息员参加的信息交流座谈会,由先进单位和个人介绍工作和写作经验,让与会同志进行广泛的座谈、交流,帮助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和写作水平,交流、探讨写稿投稿的体会、经验和技巧,进一步激发他们写稿的热情。三是“全面开花”。在基层行以骨干宣传员为联络员,以点带面组织写作爱好者,特别是年轻大学生、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积极参与到宣传队伍中来,压担子、下任务,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有效提高了宣传报道的广度和深度。

  突出重点业务宣传

  该行办公室把信息和新闻工作紧密服务全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的基本职能定位,在组织、采写、发布和报送信息的主题上,突出中心工作和重点业务,及时将2018年省行、银行业协会信息和新闻报道重点转发全行,为及时准确的宣传、报道全行经营、改革发展动态指明了方向。同时,根据业务发展的最新重点和热点,通过“NOTES”发布和印发文件的方式及时向信息员发布《信息组织报送指引》和《近期信息报送要点》,要求紧密围绕市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贴紧业务发展,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地宣传报道经营管理思想、改革发展动态和营销服务举措,以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网讯工作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飞跃,网讯在全行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中的作用日渐显现,各级领导和员工对网讯的关注程度、利用程度明显提高,全行形成了良好的“网讯”工作氛围。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临沂内部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要求系统管理员每日更新各栏目信息,针对行领导召开会议类或到支行、企业调研图文信息也做到了及时更新。

  定期通报 营造氛围

  今年以来,该行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定期通报制度,形成良好的全行上下办信息的氛围。对信息投稿量和采用量按月在网上发布,按季以办字文通报。与此同时,为了使各单位更好地掌握投稿和采稿进度,通报频率改为一旬一通报,帮助各单位看清自己的“位置”和“差距”,变压力为动力,营造你追我赶的信息宣传氛围。市行对来稿量大、质量好的支行、部室和个人进行表扬,对此项工作比较差的给予鞭策,充分调动各行、各部室投稿积极性,深受领导和广大员工的欢迎。

  选准素材 确保质量

  该行办公室始终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原则,不断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的纪律,针对全行信息报送工作快速发展的局面,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显得异常重要,及时跟进,将信息的安全工作再次提到议事日程,在通报中多次予以强调,要求各单位在确保报送数量和质量的同时,严禁抄袭、虚假信息和泄密事件的发生,要求各县区行和各部室领导各负其责,实行对本单位上报信息审核把关签字负责制。一旦发生上述违规情况,除扣除全部信息宣传绩效得分外,还将对所在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与此同时,该行办公室每年还对优秀信息员进行一次评选工作,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今年该行将对信息宣传报道比较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评比,设置三个奖项,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推动全行信息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