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三个加强”防范业务运营风险

2018-08-14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周燕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防范业务运营风险,按照省行风险导向的检查原则和风险动向,组织开展了2018年二季度运行专业督导检查。通过督导检查,不断规范员工的业务操作,全面提升该行运营风险的防控能力。

  一、加强专项检查工作,制定检查方案与检查提纲。通过认真梳理各网点在操作层面、制度执行方面的薄弱环节,制定检查方案与检查提纲,将本次检查重点定位在现金业务、ATM管理、核算印章、结算账户、上门收款、人员履职等业务运营的重要环节。围绕关键业务环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有利于提高检查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二、加强履职核查力度,提高核查人员履职管理能力。为了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履职检查与管理能力,该行将各级管理人员履职管理纳入专项检查范围,重点对分管行长、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履职检查,及时通报在核查中发现的履职问题,分析典型案例,确保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到位。

  三、加强员工业务操作能力,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该行组织整理下发“运行业务学习记录”、“简明业务操作流程”、“经验交流”等材料,并在分行园地里发布,各营业网点通过晨会、夕会以及其它方式进行认真学习。根据各营业网点的具体情况,不定期举办集中式培训,主要对新的制度、流程等进行重点培训。培训突出重点,便于员工对制度和流程的掌握和了解,提升员工业务操作能力。通过对制度规定和流程的再培训、再学习,使员工真正掌握业务的操作流程、风险环节以及控制要点和措施。同时加强风险教育,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使每个人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合规理念。(通讯员 梁克水 周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