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抓好五环节全面提升资金清算业务质量

2018-08-14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赵玲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进一步提升资金清算业务质量,结合实际情况,从业务集中、银联资金、外汇查询、历史数据查询和跨行挂账清理等五个重点环节入手,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全辖资金清算业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一、做好集中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该行业务处理中心每日在系统中提取业务集中处理数据,向各网点下发业务集中处理情况综合通报,并对全行集中率、退回率、撤销率、凭证切割成功率等逐项进行分析,对已下发工作提示仍因疏忽导致退回及撤销的网点进行通报;对省行业务处理中心下发的各项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时通过邮箱、微信等多渠道同时转发,有效提高了该行业务集中处理的质量。

  二、做好外汇查询查复工作。业务处理中心针对总行对外汇查询查复及收报处理质量和时效性的严格要求,为确保外汇收报、查询查复等业务的及时处理,指定专人每日查看各系统收发报文状态及查询查复CASE管理情况。同时,业务处理中心认真做好对网点的再培训及转培训工作,加强与支行的沟通联系,对前台业务处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与指导。

  三、做好银联资金清算工作。积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提前处理好银联资金对账,使各特约商户资金能尽快处理,确保资金清算和对账及时、准确,同时对银联差错及时认真查找落实,确保资金安全。

  四、认真做好历史数据查询工作。该行业务处理中心指定专人每日查看历史数据专用邮箱,接收查询申请,对上级行的相关规定、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各网点,并要求经办人员严格按照总省行办法规定认真审核,规范掌握操作流程和具体操作要点,通过历史数据存储平台及时处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查询结果,有效提高查询效率。

  五、做好跨行挂账清理工作。指定专人每日查看《跨行支付系统清算挂账清单》,一旦发现支行有未及时处理的跨行挂账业务,及时联系支行业务人员,确保跨行业务挂账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处理,客户资金能正常使用。(通讯员 梁克水 赵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