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三强化”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水平

2018-08-24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吴庆彩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有效提升全面风险防范水平,按照上级行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内控合规工作上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各项规章制度的全面落实,确保了款箱运送、现金调拨、贵金属管理、账务处理等业务操作零差错运行,有效提升风险防范水平。

  一是强化规章约束力。着力“六个细化”,即:细化内部管理制度、细化员工岗位职责、细化业务操作流程、细化内控检查制度、细化整改措施、细化检查方式和检查职责,使风险防范理念在各项工作中得到有效倡导和推行,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进一步强化了规章约束力,保障了各项业务得以“零差错”运营。

  二是强化执行力。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内控管理制度学习和业务案例学习,促使员工牢固掌握操作流程,加深“预防为主”的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员工风险意识,促使业务操作人员严格履行操作规程,在操作过程中“走”好操作程序的每一步,把制度执行力体现到业务操作的各个环节。同时,将学习活动与日常业务操作相结合、警示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自查与互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

  三是强化考核力。该行制定了《现金营运中心内部考核办法》,将中心各个岗位的各个操作环节、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全部纳入考核,按季兑现。“内部考核办法”实施后,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员工的合规意识、竞争意识;集体的正能量得到有效释放,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巩固了风险防范的基础。(通讯员 梁克水 吴庆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