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加强小企业贷款管理定出新举措

2018-08-28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何效松
play
" />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小企业存量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切实防范存量业务的潜在风险,确保存量资金流向小微实体经济,工行临沂分行对辖内存量小企业业务进行了100%的全覆盖检查,采取切实有效的严厉措施防范化解小企业存量贷款业务。截至8月27日,营销小企业有贷户352户,金额是27.43万元,为临沂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据了解,该行一是严查严控第一还款来源。对小企业客户经营变化和账户现金流水情况、货款归行总量与融资总量情况、货款归行额占比与融资占比匹配情况逐日检测,对不达标企业及时发出预警,客户经理及时跟踪反馈,有问题的要求限期整改。

  二是严查严控对外融资担保。通过查询人行征信系统客户对外融资担保数据是否与客户提供的报表数据一致;通过查看客户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明细,分析判断客户的应收、应付款往来交易是否存在无正常业务往来的异常交易,高度关注客户是否存在关联担保、过度担保、异地担保等不利因素,积极化解潜在风险。

  三是严查严控民间借贷。通过行业调查、关联企业探访等形式对企业和企业主参与民间借贷,参与非法集资、地下钱庄、高利贷融资等违法行为进行明查暗访,一旦发现,及时采取措施,防止风险升级扩大。

  四是严查严控融资用途。严查贷款资金流向,确保融资用途符合合同约定,受托支付规定,防止贷款游离于实体经济之外,流入证券、期货、房地产和民间借贷市场,严控企业过度融资。

  五是实行存量贷款续贷审查制度。对各支行到期需续贷的小企业存量贷款业务进行审查.各行小企业存量业务到期后如续贷,须填写<存量小微企业客户续贷审查审批表>提前7天上报市行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中心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后通知支行发起上报流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办理续贷业务。(通讯员 梁克水 何效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