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对个贷条线进行合规性自查

2018-09-05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刘田义
play
" />

  近日,工行临沂分行为进一步强化个贷条线风险管理,不断提升个人贷款专业内控管理水平,组织所辖专业人员开展了个贷专业合规性检查。

  一、自查时间紧、任务重。本次检查按照非现场检查和现场督促整改相结合方式进行,历时两周,检查范围覆盖全部城区支行,涉及个人贷款所有品种、合作单位管理、个人客户经理及客户信息管理以及贷后管理各环节。

  二、检查方案务实、检查速度高效。自查前期,该行依据重点领域风险点逐一制定检查方案,提前准备检查资料;被查行在制度执行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当场反映、当场答复、当场整改;并且留出充足的时间与检查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共同探讨,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三、检查内容翔实、涵盖范围广泛。现场检查人员带着“问题”问诊,对个贷专业管理条线梳理出的“疑问”逐项确诊,逐笔登记检查底稿,当面确认检查事实和制度依据,便于撰写调查报告。

  四、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尽量减少对支行日常工作的干扰。整个检查期间,检查人员主要依据信贷管理系统和日常工作检测数据开展检查,双向交流检查情况,尽最大可能不到支行现场工作,所有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到被检查单位,对隐形风险做到及时发现,务必纠错。

  五、自查整改迅速、指导效果明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问题和制度漏洞,各检查组作出详尽分析、查疑补缺,并且找出症结原因,做出指导意见,为个人贷款专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有序合规发展提供了制度依据。(通讯员 梁克水 刘田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