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罗庄支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9-05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张同永
play
" />

  近期,工行临沂罗庄支行为进一步加大银行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按照当地政府和市行要求,在全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展现该行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二是成立一把手为主抓的组织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及工作职责。三是召开全员动员宣传会议和专项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全员思想认识以及参与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将其融入到各项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效。

  二、周密计划部署,分类排查落实。一是根据银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支行制定完整的活动计划、步骤,明确活动重点。二是扎实做好涉黑的排查,主要包括业务方面做好融资客户的排查,做到风险前提;做好内部员工行为方面的排查,是否存在涉及12个方面的行为人员,主动化解。三是积极利用各种正规渠道收集相关信息,及时研判形势,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调查取证及查询、冻结黑恶势力资金账户。

  三、发挥网点优势,扩大正面效应。一是以网点为阵地,逐项宣传落实。每个网点门前都设立宣传站,所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口号,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对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现场宣传,增强公民扫黑除恶意识。二是公司部、个金部针对当前与我行业务合作的融资单位,对照12个方面的表现进行全面排查,有无涉黑现象。三是分层次、全覆盖对员工行为动态排查,有无涉黑人员。四是排查各网点客户,有无涉黑账户。

  总之,通过一系列的对外宣传和内部排查,有力提升了活动质效,净化了行内外环境。(通讯员 梁克水 张同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