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主旋律 宣传正能量--工行临沂分行办公室业务宣传工作侧记

2018-09-26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近年来,工行临沂分行业务宣传工作在省、市工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该行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对品牌形象和业务营销的支撑作用,有力促进了该行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2017年、2018年上半年,该行业务宣传工作在当地银行业考核中排名第一位,被当地银行业协会评为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同时,稳步推进声誉风险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成功防范和处置了多起潜在风险较大的负面舆情,受到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肯定好评。办公室工作系统内专业考核位次不断提升,重大事项报告连续两年同业排名第一,2016-2017年度获总行信访维稳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两年市行非担标部室考核位列第一,为该行各项业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市分行行长侯传和正在网点调研的情景

  主动作为 发挥作用

  紧跟全行发展主旋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谋划年度业务宣传重点,按季下发目标任务,与业务发展做好结合文章,及时调度、定情通报,充分发挥青年员工主力军作用。2017年,先后开展品牌宣传活动15次,发放宣传折页11万余份;在《中国城市金融》、《城市金融报》、《经济导报》和驻地7家平面媒体发表品牌宣传类稿件174篇;在《大众网》、《齐鲁网》等网络媒体发表信息1458篇;借助广播和电视媒体平台开展品牌宣传专题11期,有效推动了金融产品的营销工作。今年19月份,在各类报刊上发表新闻业务宣传稿件194篇,对外发布网络信息641篇,新闻平面媒体上稿量全省位居第一名,在当地四大国有银行中排名第一。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宣传业务素质。认真做好信息宣传队伍建设,要求各支行及市行各部室配备一名专兼职通讯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对于优秀稿件加上编者按全行转发,以便相互学习和借鉴。邀请系统内和当地媒体等资深记者为全行通讯员进行授课,围绕如何写好新闻稿件、搞好系统宣传等内容传道受业,各位通讯员受益匪浅。

  未雨绸缪 及时监控

  积极做好媒体舆情监测工作。在旺季竞赛活动开展和年末业务繁忙之际,建立了专门的新闻危机预测预警机制,每日监测媒体的报道动态,在各类媒体中尽可能多地搜集关于工行和整个银行业的负面信息发布情况,并对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分析和研究其中可能出现的新闻危机苗头,同时强化负面舆情管理和考核,保证了旺季业务和重要节点不出负面舆情。加强各支行网络舆情防控培训。每年举办培训2次,分析区域负面舆情防控形势,查找负面舆情易发生的薄弱环节。同时,积极组织银行卡、个贷、渠道等部门召开负面舆情防控座谈会,查找不足,强化整改,从源头上有效地控制或消除了声誉风险。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及时宣传全行三年规划、围绕全行中心工作,着重报道工行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优质服务、改善服务供给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效。积极做好工行主题宣传活动。围绕重大节日,集中推出一批“温情走心”的新闻报道和策划创意,讲好工行故事,打好节日温情牌。同时,宣传好改革开放看工行”、“金融扶贫工行情”、“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专题宣传,有力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发展。强化负面舆情防控工作不动摇。加强对各类声誉风险因素的识别、监测,通过协调解决客户投诉和主动改进服务,努力将声誉风险管理的关口前移,提高辖内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处置突发舆情的意识和能力,严肃宣传纪律,防止出现因服务客户不到位引发的声誉风险。(作者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