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8-09-29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9月份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全市积极部署宣传服务月活动。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印发活动方案,制定具体详细、可操作可执行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具体活动安排计划,保障了"步调一致、统一组织、统一行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二是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宣贯,确保宣传顺利推进;三是统一印制主题宣传展架、特色笔记本、抽纸、手提袋、文件夹、杯子等,为网点宣传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四是组织员工培训,宣贯宣传内容和要求,争取做到一线员工"全员参与"。

  二、充分利用线下资源,做好网点宣传

  辖内各网点紧紧围绕今年确定的宣传主题和主要内容,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突出、方式灵活、受众恰当的宣传活动,在宣教资源、员工服务、厅堂活动等方面打造亮点,创出特色,切实发挥网点宣教功能。一是是摆放宣传折页和主题展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统一在门楣LED屏、电视等播放活动标语和专题宣传片,直观展现宣传内容;三是是与客户进行现场交流,一对一解决其金融困惑;四是开展厅堂微沙,打造温馨金融知识小课堂。

  三、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户外宣传

  在做好网点宣传的基础上,辖内各单位积极部署户外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了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商圈等活动。如费县支行联合县人行走进临沂大学费县校区,针对校园贷、现金贷危害进行讲解,同时开展反假小超人知识竞赛活动;临沭县支行联合村委,走进大兴镇陈宅村,对村民比较感兴趣的人民币识别知识,进行面对面讲解;新城支行宣传小分队走进桥坊社区,通过发放折页,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日常生活中的人民币识别、安全用卡、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同时提醒老年人要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沂水县支行利用农村赶大集的机会走进诸葛集市,对集市村民和摊主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沂南县支行走进君悦建材家居广场,对各个商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总之,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将积极履行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充分展示邮储银行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形象,强化金融消费者对当前金融频发问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