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支持新旧能转换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2018-11-02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陈超
play
" />

  2018年以来,地处沂蒙山区的临沂分行面临经济调整时期的压力,支持新旧能转换和临沂区域市场,深耕临沂这一北方最大的商品批发市场,围绕“做小、做多、做新、做优”方向和“ 工银普惠行”活动主题,着力提升普惠金融业务核心竞争力,稳步推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截至9月30日,银监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35亿元,较年初增长6.03亿元,完成上级行下达全年增长任务(1.5亿)的402%;人行降准口径贷款余额11.2亿元,较年初增长3.54亿元,完成上级行下达全年增长任务(0.9亿)的393%;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的发展目标。该行普惠金融专业在全省系统内综合排名连续七个季度全省第一;内部口径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1.55%,保持在全省系统内最低水平,有力推进全行普惠金融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发挥团队营销作用 谱写小微发展华章

  按照“一市场一团队一方案”的要求,由市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细分市场规划小组人员与支行相关人员组建目标市场团队,共同参与,进一步落实市场梳理、调研、制定方案等全流程工作环节。一是根据区域产业结构、经济特点,重点围绕辖内主导行业,依托本地特色行业开展小微金融业务。二是学习浙江台州工商银行先进经验,在广泛挖潜、筛选目标客户的基础上,建立滚动目标客户池,实施名单制动态管理,有序推进小微金融业务精准服务。

  根据各支行资源筛选优质客户进入目标客户池,市行对营销成功的和三个月内营销无进展的及时出池,按季考核池内营销成功率和换手率,实行总量核定、流动管理,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以来,该行累计落实“三走进”客户570户,进入滚动目标客户池350户。今年三季度,该行新增小企业客户116户,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3.3亿元,内部口径小企业贷款余额26.1亿元,较年初增长4.94亿元,贷款增量位居全省第一位。

  优化审批流程 合理配备金融产品

  完善组织构架,理顺审批流程,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开辟绿色通道。该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优质客户,市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建立了业务准入、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等专营队伍,对新准入客户,由小微中心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落实信贷预审会制度,严把准入关;对上报审批的业务,原则上2日之内审查完毕,明确限时服务和无缝对接;在此基础上,围绕代发工资、国际结算、对公存款、银行卡、理财、电子银行、企业网银七大全行重点产品,全力开展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在不断提升小微企业客户综合服务的同时,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依存度,把临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打造成为“市场占有率高、资产质量好、品牌优势明显”的精品业务。

  加强风险防控  确保信贷资产质量

  结合区域经济特点,防微杜渐,唱响合规文化主旋律。该行在将普惠金融业务营销重点转向拓展民生和消费领域等弱周期行业客户的同时,还大力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优势行业,选择有地方特色行业的小微企业客户;在营销与管理上,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严格执行新增融资客户行业准入标准;坚持“较真”的信贷文化,注重各类资料的相互交叉验证,严防信用风险“病从口入”。在贷后管理方面,加大低现金流客户的治理力度,对上级行下发的“小企业低现金流客户”名单中的企业逐户进行走访排查,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以及企业销售回款状况、企业现金流情况,督促企业多使用该行对公账户进行结算,提高日均存款,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信贷资产质量,推进地方经济健康稳步发展。(通讯员 梁克水 陈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