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工行临沂分行为新旧动能转换添加金融新动能

2018-11-0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梁晓爱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持续推动便捷获得信贷工作,为临沂经济结构深入优化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截止2018年9月末,为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100个重点建设项目提供金融支持38.2亿元,其中贷款余额28.8亿元;为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100家创新平台提供金融支持29.8亿元,其中贷款余额15.7亿元;为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100家高成长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53.9亿元,其中贷款余额39.5亿元,以实际行动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金融新动能。

  据了解,该行一是加快流程改造,提升信贷服务效率。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从流程再造入手,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在依法合规的框架下,对辖内重点优质客户、优质信贷业务执行授权审批制方案,核定了93户企业(优质客户57户和潜风客户36户)的授权审批制名单,对名单内企业除授信业务,大部分信贷业务均在二级分行审批,缩短了客户在工行办理信贷业务环节链条,既提高了工行信贷业务运行效率,又有力的支持了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双赢”。 此外,为配合流程改造,该行加大培训力度,一方面做好客户经理、信贷人员业务工作培训,提高从业队伍综合业务素质。另一方面加强对授信客户宣传引导,尤其是小微授信客户,对办理业务相关环节应提报资料、注意事项等讲明讲透,务求让客户少跑路。

  二是积极主动对接,成立营销团队。重点新旧动能项目名单公布后,该行抓住源头,密切跟进负责项目协调的地方经贸、招商、财政等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名单的重点客户。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营销团队,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做好服务升级和效率提升,增强企业信贷获得便捷性。 与此同时,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大型银行资金规模充足、产品种类丰富及服务手段多样的优势,主动承担起主要资金供给行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要求,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三是落实普惠政策,强化小微信贷可获得性。小企业信贷业务以增加客户和优化结构两个方面入手,拓展新客户、巩固老客户、优化担保方式,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将支持民营企业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连续实施了包括强化小微金融中心建设、加强营销组织推动、加快重点产品发展、以及落实尽职免责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全力促进民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模式优化和发展转型,真正实现了专注做小、做多、做优;针对临沂当地为省内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该行连续加大了对辖内主要批发市场的规划力度,组织专门的营销团队,与市场管理方、行业协会、写字楼开发商等加强合作,取得了各市场和商圈内经营规模居前的客户名单,通过深入的市场调查、有效的信息获取手段,配置有针对性的市场营销方案;继续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各项优惠小微企业政策,合法合规经营,在推进产品服务升级、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小企业获得贷款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通讯员 梁克水、梁晓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