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精耕细作不断提升员工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2018-11-16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史晓爽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提振员工信心、加速发展的重要手段,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纪检监察和内控建设为保障,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精耕细作,不断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切实营造了人心齐、士气盛的良好氛围。

  一、以加强党建为统领。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该行注重发挥党建的把关定向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强化党员教育,保持党员队伍思想先进性。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吸取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二是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党建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加强党员队伍凝聚力。截至2018年三季度,共开展全行性党建活动7次,引导行内形成了正确的思想文化氛围。

  二、以加强纪检监察和内控建设为保障。思想道德建设的目的在于确保员工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办正确的事、做品德高尚的人,与纪检监察和内控建设工作一脉相承。该行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注重依托纪检监察和内控建设的拨乱反正作用,坚持通过强化员工教育、监督问责,使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逐步提高员工思想道德修养。2018年该行坚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每月一案”,并开展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赴临沂监狱参观、“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多项主题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检查监督力度,发布了10期执行力情况通报和11期内控情况通报,形成了教育、督导、检查、整改、再教育的工作机制,不断引导员工由被动执行变成主动规范自身行为,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三、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该行充分认识到企业文化建设能在潜移默化中涵养人性、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在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中坚持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以文载道、以文育人。一是积极借鉴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注重德行教育。将“寒号鸟”等传统民间小故事穿插在各类教育活动中,同时不断根植“家风、家训”文化,积极传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积极弘扬“沂蒙精神”。该行地处沂蒙革命老区腹地,“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的事迹代代传唱。该行将自强不息、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作为得天独厚的精神食粮,大力倡导,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奋斗工行人”“无奋斗、不青春”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思想道德境界。三是注重行史积累,传承“兰工精神”。该行可追溯到1949年解放初期成立的“北海银行”,历史厚重,支行注重收集历史资料,建立了行史展览室,并积极邀请老干部们回行做讲座,不断传唱老一辈兰山工行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传递正能量。

  四、以加快支行发展为落脚点。该行将员工思想道德建设的落脚点放到提振信心、加速发展上,两者相互验证、相互促进,员工素质修养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打造了一支思想高尚、团结上进的员工队伍,形成了人心齐、士气盛的良好局面。各项业务发展迅速,成为全市第一个存贷款规模均突破“百亿”的支行,多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荣获“全国金融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建功示范岗单位”、“总行级优质文明服务先进单位”、省行级“文明单位”、“基层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作者:梁克水、史晓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