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落地实施

2018-11-05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珩
play
" />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坚决贯彻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普惠金融等重大战略,紧密围绕总行、省行各项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带领辖内各机构,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切实服务"三农",做好精准扶贫,着力打造有责任、有担当的国际化银行。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先后荣获临沂市"金融贡献奖""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等十几项荣誉,连续四年以前三甲的成绩荣获"临沂市民最满意金融机构"称号。

  截至今年9月末,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282.12亿元。其中,为新旧动能专项战略项目发放贷款48.84亿元,为普惠金融领域发放贷款17.35亿元,在涉农领域发放贷款63.57亿元。

  一、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了适合临沂地区经济特点的授信政策,重点发展具有产业集群性质的行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的授信业务,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全年重点跟进全市10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100个高成长性企业及70个工业技术改造项目、108家流动资金贷款重点需求企业,集中开展线上线下融资对接,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2017年批复对修正药业新增9.8亿元、天元联邦路PPP项目新增5.79亿元、莒南国润建设新增4.85亿元,合计新增金额50.65亿元;2018年上半年,已批复新增授信3.25亿元,已审查拟新增授信金额16.29亿元,正审查拟新增授信12.37亿元,2018年上半年拟新增授信31.91亿元。

  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

  为更好满足金融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以期在多方面、多角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创新金融服务方面,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从"服务直通、审批快捷、利率优惠、网络金融"的四个方面着手。"服务直通"真正做到了对新动能行业企业的"随叫随到"服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全行上下齐动员,协助支行拜访客户,着力解决融资的信息不对称。"审批快捷"是通过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审批环境,完善项目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推行限时办结制,大力改进因内部制度导致的企业融资难问题。"利率优惠"是对符合新旧动能转换企业群体的授信,从政策上予以支持,对贷款利率予以优惠,批量叙做实现银企共赢。"网络金融"是通过网络融资服务平台对人行发布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项目进行信息征集、查询和融资对接、反馈。目前辖内共有多家支行已经通过该系统成功对接39笔,金额合计81681万元;洽谈中2笔,金额60000万元;正在对接30笔,其中包括正在营销、处于培育与持续关注期等情况。

  创新金融产品方面,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结合临沂地区产业发展实际相继研发了"中银商会长通宝""板材通宝""中银接力通宝"、"税融通宝"等适合于临沂当地相关产业中小企业的产品,有效支持了本地区相关产业健康发展。针对临沂商贸物流城的特点,创新推出"中银支付通"、"聚合支付"产品,从事批发零售的业主,下游客户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实现款项实时到帐,可以实时查看账单,并且费率节省一半,降低客户经营成本。

  三、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于2017年9月成立普惠金融营销中心以来,牵头普惠金融发展工作,负责当地普惠金融业务的规划协调、数据报告及银政企之间的紧密沟通,推进"五专"机制在普惠金融相关业务条线的落地实施。多方面着手,对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政策的低耗能、低污染、高效能、技术密集型中小微企业进行推广叙做,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工作的发展。

  截至2018年三季度,临沂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为17.35亿元,贷款户数2559户,较较年初新增1000余户。

  四、继续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在项目审批及放款审核中建立了环境和社会风险的评估审查机制,严格践行我行《支持节能减排信贷指引》以及《碳金融及绿色信贷指导意见》,将信贷资源向支持绿色产业和绿色企业倾斜,以污染治理、清洁能源、供水节水等产业为投入重点,加大支持绿色产业项目。

  截至2018年6月末绿色信贷余额7.5亿元,较上一年度新增5.63亿元,增幅401.07%。主要涉及行业有垃圾发电、水利水务、交通工程等。

  五、着力救助重点风险企业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根据临沂市政府、银监局及债权人委员会要求,针对部分出现风险状况的重点企业进行救助,制定风险化解方案,帮助企业改善担保关系,逐步化解担保圈风险,为新旧动能转换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彰显了中行临沂分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

  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将继续顺势而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加大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充分挖掘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需求,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金融责任担当,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者和坚定执行者。(通讯员 孙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