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档案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8-11-26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工行临沂分行抓好档案工作侧记

11月23日该行行长助理赵继红在办公室主任 任志勇、副主任梁克水的陪同下到市行办公室档案中心调研工作的情景。赵焕璀 摄影

  11月23日,工行临沂分行行长助理赵继红在办公室主任任志勇,副主任梁克水的陪同下到市行办公室档案中心调研工作。对信托大楼一至楼档案库房、市行档案中心四楼档案库房进行了检查,并对档案库房扩容,档案销毁和档案服务基层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安排。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行办公室在省行档案中心指导帮助下卓有成效的开展了一系列档案管理工作并采取良好成效。一是积极做好档案销毁工作。2018年全行共分三批销毁档案45618份,圆满完成年度销毁计划。期间,全体档案管理人员王洪伟、吴锡敏、沈惠三位同志加班加点,冒炎热,顶酷暑,带病工作,谱写一曲奋斗者之歌。二是积极做好档案库房扩容工作。采取提前预测、周密计划并结合当前个贷业务和银行卡分期业务发展现状,确定扩容规模。同时,按照扩容一次使用3至5年的工作需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加强全体档案人员管理工作。做到周有工作汇报,月有工作考勤,季有工作考核兑现。从服务质量入手,从环境卫生入手,从档案入库规范化入手,做到了定期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改。四是经常做好全体档案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每周二学习制度,做到“三个知道、一个跟上”,即:知道员工在想什么、在做什么、现在在哪里,经常性的思想工作要跟得上,教育全体档案管理人员,做到革命有分工,行行都光荣,档案管理工作也是全行经营发展中的重要管理工作之一,是名垂青史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下一步工行临沂分行办公室将继续抓好全行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有服务、有质量、有管理,让上级行满意,让群众满意,让基层行满意;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扎实奉献,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作者: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