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力争年底完美收官

2018-12-1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何效松
play
" />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按照临沂市委、市政府和省、市行党委统一部署,借普惠金融利好政策频频出台之东风,持续加大小企业金融业务工作力度,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信贷结构调整优化步伐,确保2018年小企业贷款增幅高于全部贷款增幅,实现完美收官。截至12月6日,临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21.8亿元,贷款较年初增长连续8个季度稳居全省第一

  坚定不移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以目标客户为重点,狠抓落实。按照“抓市场、拓客户”经营战略,围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税200万以上重点企业和担保公司优质承保客户三个源头,结合省行选定的400户科创客户,实行定向营销,跟进客户,掌握信息,落实上门,力求快速突破。市行加强调度、协调,帮助基层行做好客户攻关、业务咨询、工作协调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壮大客户群体。

  以产品为中心,抓好新客户的营销。大力推广优势产品网袋通业务、小企业物业经营贷款、标准厂房按揭贷款等中长期贷款品种,对具备条件的小企业、商场、仓储设施、写字楼宾馆、标准厂房等有针对地进行营销,要根据企业情况,匹配金融产品,如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等,密切业务联系,增强依赖度。

  以产业集群为依托,抓好新客户的批量营销。围绕全省确立临沂的13个特色产业带及其依托的11个重点乡镇,继续以食品、肉禽加工、板材、工艺品、化肥、农副产品加工等区域产业集群作为营销目标,推动区域产业群体的小企业新客户拓展。对临工机械,金正大化肥核心客户上下游供应连融资和产业集群融资业务,市行给予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事中验证、优先审查、审批、优先贷前核准、优先安排资金限额。

  积极探索拓宽小企业贷款的担保渠道。准确把握总省行信贷政策中积极的一面,用足用好总省行小企业信贷政策,不断提高适应性和政策掌握的灵活性。增加担保公司的辅助担保,具备条件的支行,可在市行信贷管理部每月下发的“临沂分行担保机构业务控制表”中,选定实力较强的、管控能力较高的担保公司在合法、合规、有效的基础上进行沟通,为企业提供辅助担保,提高资产质量

  坚定不移的做好资产质量管控

  认真贯彻落实总行风险防控政策,严格部分业务品种的办理,强化第一还款来源调查,深化企业对外担保及民间融资分析,严格关联授信管理,加强资金流向监控,加强前中后台配合,切实增强自身业务管理水平,确保小企业信贷业务合规健康发展。

  严把新增客户准入关。强化风险控制前移措施,严格落实好新增客户的逐户准入制度,实行双人调查,市行逐户现场复审,实现风险关口前移,堵塞管理漏洞。

  密切关注小企业生产经营。继续本着择优汰劣的原则,严格执行行业信贷政策,严控新建信贷关系互保企业的同时准入,在贷后管理工作中,重点解决好企业销售归行问题,关注企业资金流向,对融资与经营活动不匹配、存在过度融资等现象的要果断迅速,及早推出,杜绝存量客户的风险再出现。

  做好联动清收工作。与风险管理部密切配合,加快清收处置进度,力争将小企业贷款不良率控制在2%之内。

  坚定不移的做好精细化管理

  完善考核体系,调动客户经理积极性。市行印发了《公司客户经理绩效合约指引》,内容包含存贷款营销、客户拓展、市场占比、不良控制等,要求支行结合市行制定的《指引》,科学制定和修改完善本行《对公业务考核办法》,同时制定并与客户经理签订《绩效合约》,真正做好考核公平、公正、公开,奖优罚劣,拉开差距,充分调动和保护客户经理的工作积极性,注重发展内在质量,实现经营过程与经营结果相匹配。

  围绕“工作精细化及提高责任心”相关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公司客户经理的责任心、事业心和主动作为意识,牢固树立执行意识、创新意识和效率意识,工作精细化,把干事创业放在人生坐标的突出位置,实现员工与工商银行同发展、共进步。着力解决本单位公司客户经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干劲足、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客户经理队伍。(作者:梁克水、何效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