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罗庄支行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大关

2018-12-10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王贵信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罗庄支行创新服务手段,拓展融资渠道,加强风控管理,用足信贷资源,各项贷款拓展收到了良好成效。截至11月末,该行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较年初增长10亿元,增长额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其中公司贷款1亿元,个人贷款9亿元,贷款余额与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各项贷款余额一举突破了60亿大关。

  一是优化业务流程,贷款发放及时到位。该行持续树立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精简流畅审批环节提高办贷速度。按照“早介入,早调查,平行作业”的原则,组织落实走访目标,尽早与贷款客户沟通交流,提前准备好贷款资料清单,为客户融资节省时间。同时,对收集的客户贷款资料第一时间撰写调查报告,限时上报流程。

  二是主动出击营销,实施精准营销策略。该行筛选辖区内优质客户,选取辖区内生产经营好、征信状况好的客户作为营销重点,实施两步走营销策略,第一是由支行行长、业务副行长带队上门营销。第二是定期组织企银洽谈会、客户座谈会,现场解答相关疑难问题,推介信贷产品,寻求合作切入点。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员工服务技能。优质客户是各家金融机构竞争的焦点,如何让我行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决定营销成败关键在于服务。为此,该行把业务培训作为提高服务质量的重点来抓,充分利用周末时间连续举办了6期专项业务培训班,有力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四是建立贷后检查,严格风险控制。贷后检查对于风险管控尤为重要,能及时发现早期预警信号,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防范化解信贷风险。该行要求客户经理不定时的深入客户走访,考察押品情况,与管理人员面对面访谈。通过检测客户大额资金转移、归行以及担保情况等,分析客户是否有潜在风险。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贷款资金使用良性循环发展。(作者:梁克水、王贵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