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三结合”扎实推进员工思想政治工作

2018-12-10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张家源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总体要求,把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从工作实际出发,与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职工关心关爱相结合,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卓越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收到显著成效。

  一、与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该行发挥党政工团作用,组织开展各种有益的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迎七一、勇奉献、比担当”演讲比赛、青年先锋队“青春正旺季”文艺汇演等活动,挖掘身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典型,弘扬奋斗者精神,引导和激励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开展红色教育,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沂蒙英雄纪念馆,组织观看影片《第一书记》,学习模范共产党员事迹,积极进行正面引导。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参观临沂监狱,听取服刑人员忏悔,开展每月一案学习,在“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工作中,让员工参与制作编排案例教育视频,切实提高了青年员工的案防意识和合规意识。

  二、与员工关心关爱活动相结合。一是关心职工健康,组织健康查体,购买人身意外险,减轻后顾之忧;为解决网点员工“午餐难”问题,陆续为网点配齐炉灶、厨具,为有条件的网点建设职工小食堂;为解决困难员工家庭生活困难,在全行开展集资募捐,向病困员工开展“献爱心”活动。二是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行行务公开,每年在全行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推进民主化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关心职工文化生活,抓好“职工之家建设,添置各种内容积极向上的书籍,配置各类文体活动器具,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通过无徽不至的体贴和关怀,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行营造了浓厚的家园氛围,让员工在强烈的归属感中凝聚发展合力。

  三、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该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创建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升华员工政治思想素质。一是在网点增设公益广告,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礼仪知识、关爱未成年人等有关内容,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场,广泛宣传金融知识和反假货币知识,防范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积极践行大行社会责任。三是利用周六周日组织人员上街协助指挥交通,进社区清除垃圾维持社区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提升员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者:梁克水、张家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