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扩大安全宣传保护百姓“钱袋子”

2019-01-17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杨富妹
play
" />

  岁末年初,商品批发市场资金集中回流,商户闲置资金逐步增大,同时也是网络电讯诈骗和非法集资活动较为猖獗的特殊时期。针对这一状况,身处物流商贸市场腹地的工行临沂分行结合业务特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扩大宣传辐射范围,有重点、有步骤的开展防范打击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金融知识水平,保护百姓的“钱袋子”。

  一、守阵地强宣传,提高公众安全意识。该行充分利用电子门楣,滚动播放提示语,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网络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帮助客户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同时,通过网点内的宣传栏,选取宣传内容全面、方式新颖和宣传力度较大的文章及图片,进一步增强宣传视角效果,提高对防范打击各种网络电讯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重视程度。

  二、进商圈入社区,扩大宣传辐射范围。针对地处物流园区,市场密集、人流量大、资金相对比较集中的特点,为了更好的扩大宣传范围,该网点利用周未、节假日时间,组织人员进市场、入社区发放宣传折页,解答公众咨询。同时,利用微信、融e联、H5等线上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使传播影响力不断扩大,从而引导群众自觉识别和抵制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

  三、开课堂讲产品,引导公众合理理财。为了满足客户闲置资金增值服务需求,该行在网点内开设理财小课堂,举办理财知识微沙龙,有重点的宣讲我行存款和基保理等产品知识,提高公众对产品收益与风险的认知,在抵制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同时,增强对我行理财产品的认知和了解,为客户提供正确的理财渠道,使自己的“钱袋子”保值增值。(作者:梁克水、杨富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