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2018年为沂蒙经济发展再注活力

2019-01-17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2018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在临沂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和服务改革步伐,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充分发挥工商银行整体实力和资金规模优势,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在全省旺季竞赛活动中,荣获2018年旺季竞赛活动优胜奖,排名全省工行系统第一。截至2018年12月末,全部存款时点余额457.85亿元,较年初增加61.3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45.78亿元,较年初增加121.75亿元,存量和增量均在全市主要银行中排名第一,系统内排名领先;全年实现纳税1.8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勇于开拓,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结合临沂地方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方针政策,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幸福产业如高速公路、污水处理、发电、能源、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行业。全年支持鲁岚临高速公路、中再生环境、沂蒙抽水蓄能、兰陵众兴水务、山水沂蒙旅游、山东创业环保科技、沂水县人民医院等实体行业融资10亿元。目前我行储备项目31个,金额129.7亿元,其中已审批待发放的有20个,金额82.5亿元,通过省行预审的项目6个,金额26.2亿元,正在省行预审5个,金额20.0亿元,为2019年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勇于担当,为困难企业脱困发展“护航”。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与政府、企业同荣辱、共进退。目前我行共有潜在风险客户38户,对这部分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全部实行授权项下授权审批制,本着风险“不扩散、不延伸”的原则,坚持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一企一策”进行帮扶。运用展期、再融资等风险缓释措施,帮助改善经营状况,通过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爬坡过坎,重塑辉煌。今年累计为38户困难企业办理融资22.6亿元,减少了企业过桥资金,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三是主动作为,小微金融业务实现卓越发展。截至年末,银监口径小微企业贷款17.2亿元,较年初增长5.80亿元,完成银监计划386%;人行降准贷款余额11.6亿元,较年初增长3.71亿元,完成人行计划411%。围绕商贸物流市场开展“走市场、拓客户”活动以及个人经营快贷、小微网贷通业务营销活动。以普惠金融特色产品为切入点,以“发展客户、抢占市场”为落脚点,抓住市场机遇,落实“三联动”、“三走进”活动目标,落实客户市场调查和个性化方案谋划,从抓系统、抓源头、抓链条入手,稳步拓展优质小微客户。(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