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齐抓共管外汇查询查复处理质量效率再提升

2019-01-30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蒋云
play
" />

  2018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本着“二线服务一线,齐抓共赢,共同提高”的服务理念,优质、高效地处理外汇查询查复业务,各项考核指标均满足总、省行要求,实现了外汇查询查复零差错,有效提升了外汇查询处理的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该行一是发挥清算查询查复集中管理的主导作用,建立全程跟踪机制。对收到的境外行查询查复报文,首先由中心外汇查询人员通过各相关系统,查阅相关关联信息,对能直接处理的查询或查复,由中心业务人员及时向境外行进行查复处理;对需由支行确认的查询业务,通过集团内查询粘贴电文内容,指定专人跟进支行的回复进度,并及时向境外行进行查复处理。

  二是加强外汇查询查复业务的时效性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到底。将总、省行各项考核指标形成文件落实到白纸黑字上,指定专人每日随时查看各系统收、发报文状态、CASE汇总查询的各项指标及CASE时效性统计的有关报表,并将查询查复业务管理纳入日常业务检查范围,确保业务处理及时、准确,有力地提高业务处理质效。

  三是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加大考核力度。每天通过5721挂账查询及超期核销交易,查看是否有未及时处理的超期报文,敦促网点及时处理,对不符合业务时效性要求的支行进行通报,督促各经办网点充分重视外汇业务处理时效要求,及时处理外汇汇入款确认回复工作,避免挂账业务和超期报文的产生。按季通报考核情况,对超过查询规定回复时间的责任人与绩效挂钩。

  四是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加强联系沟通。一方面加强与支行的沟通联系,对前台业务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督导;另一方面密切与总、省行的联系和沟通,业务处理中遇到疑难问题,通过与兄弟行交流,向上级行请示汇报、与海外分行邮件沟通,以及@总行清算群里的老师等多种方式寻求支持和帮助。

  五是注重对员工的培训和指导,提高外汇业务处理水平。对业务处理过程中遇到新问题、新情况制作学习记录,敦促柜员及时学习补充新知识。针对网点外汇人员流动性强,换岗频繁现象,及时通过NOTES转发总省行各项管理规定,敦促他们做好资料的保管与交接,做到业务处理环节不中断、无遗漏,避免业务真空期,帮促并举,提升柜员处理问题的能力。(作者:梁克水、蒋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