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荣获2018年度临沂市“突出贡献奖”

2019-01-30 16:1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2019年1月30日,临沂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工行临沂分行等10家单位荣获2018年度临沂市突出贡献奖。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维东参加会议并

  上台领奖。喜讯传出后全行员工倍受鼓舞,纷纷表示2019年要更加团结一致、振奋精神,锲而不舍地干好各项工作,努力将工行临沂分行打造成为客户首选、社会认可、员工满意的精品分行,为工商银行的发展和沂蒙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8年该行临沂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和服务改革步伐,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充分发挥工商银行整体实力和资金规模优势,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在全省旺季竞赛活动中,荣获2018年旺季竞赛活动优胜奖,排名全省工行系统第一。截至2018年12月末,全部存款时点余额457.85亿元,较年初增加61.3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45.78亿元,较年初增加121.75亿元,存量和增量均在全市主要银行中排名第一,系统内排名领先;全年实现纳税1.8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支持体经济发展“温度”不断提升将市政府重点确定的全市100个“四新四化”项目、100家高成长性企业、100个产业创新平台作为金融服务的主要对象,着力支持一批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全年累计投放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贷款达17亿元,其中储备项目贷款5笔,金额15亿元,全力支持了全市实体经济发展。二是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温度”不断深化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四个一百”示范工程的要求,积极向省行进行了专题汇报,最大程度的争取上级行信贷规模支持,确定了将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全行业务的重点。截至12月末,按照监管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2亿元,较年初增加5.8亿元;人行定向降准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6亿元,较年初增加3.71亿元,全年累计投放投放37亿元,投放量和增长量均列全省工行系统第一位。三是创新民营企业融资产品“温度”不断优化大力发展小企业“网贷通”和“个人经营贷款”业务,通过网贷通金融产品,客户在行网银自助提款,足不出户、随借随还,不提款不付息,成本低、效率快,得到市场认可和好评。截至12月末,小企业网贷通贷款余额6.2亿元、个人经营类贷款余额7.8亿元,累计投放额12.7亿元。创新小企业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质押新开承兑汇票业务,提升了客户盘活持有票据资产的速率。截至12月末,票据池累计发放贷款23.6亿元,累计新开承兑11.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中小企业发展。

  该行先后被山东省文明委、临沂市文明委分别授予“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市政府评为“行风建设先进单位”、“金融先进单位”;被临沂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评为“临沂市民最满意金融机构”;2018年4月,临沂分行被省行授予 旺季竞赛优胜奖2018年4月,临沂分行被省行 授予  旺季竞赛零售业务优胜奖2018年5月,临沂分行团委被山东省金融团工委授予2017年 “五四” 红旗团组织2018年5月,临沂分行团委被省行团委授予2017年 “五四” 红旗团组织。所辖兰山、市中支行营业部被团中央和工总行授予“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和“总行级青年文明号”,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作者: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