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加强安全检查确保春节各项业务平稳运营

2019-02-12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刘勇
play
" />

  春节前夕,工行临沂分行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成立了由行级领导、部门主任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所辖网点开展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分析内、外部案件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职责,提升银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春节旺季各项业务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一、认真组织,要居安思危。节日期间该行对安全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全行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充分认清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复杂性,综合管理部适时制定具体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检查内容、标准和要求,突出检查重点、部位和环节,组织营业网点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不走形式,逐项对照检查方案落实检查整改内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情面,不做下不为例。

  二、落实制度,要行为达标。检查中重点查看各项安全防范规章制度建设及责任落实情况。一是查看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笔记、录像、照片、心得体会等情况;二是检查与安全保卫有关的台账登记情况;三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四是积极测试入侵报警及手动报警是否正常运行并及时报送报警信号情况;五是现场运用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延伸检查覆盖面,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六是检查培训的针对性,查看是否将培训内容细化、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按计划培训,现场讲危害,讲教训,使各网点明确知晓管理“四至”,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和制度执行力,确保业务健康发展。

  三、检查环节,要抓制度执行。检查和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充分利用监控对网点技防设施运行、制度执行情况、押运钞车停靠、款箱交接、ATM加钞、撤布防操作以及技防设施运行等情况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设备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公司进行整改,对违反安全制度规定的行为和责任人严格问责和考核。

  四、消防安全,要确保平安过节。将防火安全教育和预案学习演练落到实处,实时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支行办公场所、网点、自助银行、发电设备检查,落实问题的整改,确保支行平安。要求做到:一是所有办公场所人走电源断掉;二是检查所有消防器材是否有效;三是所有办公场所严禁使用电炉子等其他易燃取暖器材;四是严禁私设乱扯线路并对所有线路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裸露或接触不好的情况;五是网点必须有消防应急预案。(作者:梁克水、刘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