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扎实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教育活动

2019-02-2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晓庆
play
" />

  2018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不断提升所辖员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在全辖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净化员工思想、整肃员工行为夯实了基础。

  一、抓案例警示教育。共组织了5次集体警示教育,其中全员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内容有临沂市纪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镜鉴》,收编了临沂市查处的13起严重违纪违法干部案例,着重剖析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深渊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临沂市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专题片",收编了30多个懒政庸政案例,以身边人教育人,警示效果突出。召开了1次全市客户经理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了1次临沂大学法学专家《刑法》讲座,全员参加。

  二、倡导红色教育。抓住"七一"党日教育时机,大力倡导红色教育。该行组织本部党员赴兰陵县知青村、压油沟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各支行积极行动,参观沂蒙红嫂纪念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同时,各级党组织还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三、着力日常教育。一是"纪委书记一席谈"教育活动有效开展。结合"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教育活动,开展了"纪委书记一席谈"教育,谈发展、谈思想,说纪律、讲规矩,与员工真心交流,诚恳沟通,鼓舞了员工士气,倾听到基层心声,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二是该行监察室《每月一案》教育简报效果持续,今年配合"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形式和内容,深受干部员工喜爱。(通讯员 梁克水 王晓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