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有声有色

2019-03-14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晓庆
play
" />

  2018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有力推进沂蒙地区脱贫攻坚,把扶贫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建立党委组织部及支行党总支见面谈话联系制度,该行每个季度举办一次,支行每个月举办一次,以此征求驻村第一书记意见或建议,经常调度驻村任职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需求;及时了解驻村第一书记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让第一书记既来之,则安之。

  二、积极对接当地政府,了解扶贫政策着力点。该行日常工作中,加强与各级政府联络,及时掌握政府推进精准扶贫方向。在了解到沂水县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根据区域环境,不同贫困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实施光伏扶贫,拟建设户用系统33个,村级光伏电站11个,总规模75.967MWp,该行积极与政府对接融资需求,及时营销项目贷款。

  三、积极参与当地人行农户信息采集与评价系统管理。与当地金融机构一道将扶贫攻坚与农民增信有机融合起来,实现精准扶贫识别、精准扶贫措施、精细扶贫资源的效果。同时,按照"一户一档"对贫困户评级授信,加快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程。进一步完善担保代偿责任分担和补偿机制,采用担保公司、政府基金等方式分散风险,提高扶贫效果。(通讯员 梁克水 王晓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