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初见成效

2019-04-02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晓庆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围绕当地区域经济特点,将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对象,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贷款业务强势突破。截至2月末,本外币各项贷款(含贴现、不含银行卡透支)余额578.60亿元,较年初增加1.55亿元。其中,个人贷款较年初增加14.33亿元。项目贷款较年初增加0.12亿元。银监普惠口径小微贷款较年初增加0.36亿元,排名第2。

  据了解,该行一是做好核心客户维护工作。围绕金正大、临工机械等核心客户上下游客户,稳步做好核心客户小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通过票据池融资、应收账款保理等产品服务三农经济发展。二是做好个性化融资方案。根据特色客户的业务需求,目前该行根据华强集团开发建设的“中国建材城”整体搬迁项目,设计营销小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款业务,为购买建材城商铺的小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服务,融资总需求预计2-3亿元。三是发挥好“小企业网贷通”产品优势。围绕临沂八大传统行业和八大创新行业的产业群体,对经营有实力、产品有市场、总体负债和对外担保很少的客户,进行重点扶持。同时,针对全市16个特色产业,重点选取弱周期、民生类客户进行重点营销。四是全面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探索以“银政通”业务为切入点,在防控信贷风险的基础上,以地方政府设立的风险补偿基金作为增信手段,面向三农客户扶贫助业贷款。其中:在沂南支行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三农客户等,试点与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工银惠农贷”业务;在临沭支行试点与县政府合作办理“小微企业集合贷”业务,全面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通讯员 梁克水 王晓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