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用实际行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9-04-08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孟冬梅
play
" />

  2019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大型银行资金规模充足、产品种类丰富及服务手段多样的优势,主动承担起主要资金供给行的职责,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贷款,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3月末,全部公司客户466户,贷款余额170.8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客户392户,贷款余额146.9亿元,占比86%。

  据了解,该行一是优化发展环境,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因素。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扶持民营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打造让群众创业的平台,积极引导以创新促就业,发挥好政策引导、典型示范的社会效应,推掀起全民创业热潮,在社会上形成关心、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是设立"绿色通道",提高民营企业审批效率。针对民营企业信贷政策方面,加强专营机构建设,在贷款受理和业务审批中设立"绿色通道",实行单独评审、单独审批、单独考核、单独核算,实施信贷业务评级、授信、押品、融资"四合一",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同时注重队伍建设,通过统一培训、统一考试和统一资格认证,组建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营销团队,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三是设置专属产品,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先后推出多款专属金融产品,例如:针对短期融资需求,推出周转贷款、循环贷款(如网贷通)、小额便利贷等;针对扩大再生产的中长期融资需求,推出标准厂房按揭贷款、设备按揭贷款、经营型物业贷款等。其中“网贷通”产品,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自助申请、自主提款和还款,银行向客户承诺授信、保障信贷规模、资金实时到账,在方便客户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客户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

  四是帮助困难企业,顺利完成存量贷款的续贷工作。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化解资金困难,通过展期、再融资等方式切实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今年累计为10户困难民营企业办理融资4.1亿元,减少了企业过桥资金,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作者 梁克水 孟冬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