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认真部署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

2019-04-10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崔庆国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根据省行“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会议要求,及时召开了“2019年全市内控案防分析会暨“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动员会议,就有关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争取早见成效。

  一、认真分析,全面总结。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决策部署和金融监管要求,把合规作为一切经营工作的前提,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实现了三年规划的良好开局。内控合规工作围绕市行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更加”的工作导向,务实担当,积极作为,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清醒认识、准确把握。2019年是监管体制改革后的开元之年,强监管、严问责已经成为监管的新常态。面对监管的新要求和新变化,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风险管控,真正将“严”字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理念,坚决落实从严治行管理要求,全面提升案防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内部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底线。

  三、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围绕省银保监局确定的基调目标和规范要求,制订实施方案,紧盯信用风险、运行操作、销售行为、安全保卫、内控管理等五个重点领域,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各支行、市行各专业部门分阶段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强化问责、加强沟通,推动“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四、结合“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部署开展全行客户信息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客户信息质量是客户发展的基础,更是总省行、监管机构高度重视和检查处罚的重点。信息整治活动以个人客户信息质量真实性有效性和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为整治内容,由内控合规部总牵头,业务管理部门具体牵头负责,相关部门联动配合,按月序时推进,实行双线考核,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避免屡查屡犯、此查彼犯,努力实现客户信息“消化存量问题,保证增量质量”,稳步夯实工行客户信息质量基础。(通讯员 梁克水 崔庆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