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水支行扎实开展联网核查业务培训

2019-08-09 13:4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闫斌
play
" />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的工作部署,进—步加强联网核查业务管理,近期,农行沂水长安分理处扎实开展联网核查工作培训,确保全体员工熟练掌握联网核查工作要求。

  联网核查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建设的,银行会在日常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使用该系统核查客户二代身份证的真实性。但由于各省公安机关人口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存在时滞,联网核查系统反馈的核查结果可能与公安机关数据库信息不一致。针对此类情况,该网点对本行联网核查业务规定和日常业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梳理和完善,并利用晨夕会的学习时间,组织网点柜员和大堂经理认真学习各项规定,当发现联网核查系统公民身份信息数据不正确的,及时登记客户信息,并及时报送至支行及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联网核查工作要求,规范办理联网核查业务,准确解答客户咨询。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了联网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加深了对联网核查各项制度的理解,提高了银行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为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合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闫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