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荣获全市内部治安"成绩突出集体"奖

2019-08-13 10:0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克水 宋兴力
play
" />

  正文图片

  近日,在临沂市公安局全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会议上,工商银行临沂分行被授予“成绩突出集体”。通报发出后,得到广大市民和客户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该行一是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该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负责人安全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和内容,把责任分解到人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保证责任的有效落实,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搞好应急演练,提高实际防范能力。认真组织营业网点进行防抢劫、防盗窃、防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增强了一线员工防范意识。演练要求发生案件时,保持镇定心态,做到临危不乱,每位员工要熟知自己的职责,熟练掌握处置要点和措施,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突发事件发现及时、处置有力、控制有效、化解及时,提高员工在遭遇突发事件时临危不乱、沉着应对的能力。

  三是加强防范外部欺诈工作。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融e联等多种媒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提示,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候时间举办微沙龙,讲解各种欺诈手段和应对措施,帮助客户提高识假、防骗能力;加强大堂执班人员巡视力度,对客户办理可疑业务及时提醒和劝阻,防止客户上当受骗,保住客户的“钱袋子”,为业务发展筑牢安全防范屏障。

  四是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该行为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每年每季坚持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通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结合实际,认真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与此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完善管理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消防法律法规、严防发生火灾责任事故。

  五是强化重点节点及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和防恐意识,积极采取防范措施突出抓好办公楼、业务库、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生产机房等重要场所的隐患排查,确保报警、监控及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保障重点节点及节日期间安全。(通讯员 梁克水 宋兴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