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党旗添光彩——记工行山东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伦九亮

2019-08-27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伦九亮,1982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临沂分行纪委书记、工会主任、直属党委书记。先后9次被总、省行、潍坊、临沂分行评为“信贷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组工干部”、“优秀客户经理”、“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近年来,个人先后向灾区、部队、贫困户、无保户开展献爱心活动10多次;在单位引领广大党员和员工干事创业,先后组织开展扶贫、帮困、走访困难党员、关爱员工等爱心活动近百次,用初心、诚心、爱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

  积极推动,以身作责,做好党建工作

  他,作为临沂分行直属党委书记,始终不忘抓好党建工作,当好机关部室的党建主心骨、顶梁柱。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对总省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三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制定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办法,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考核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责任。四是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认真履职,强化执行,抓好从严治行

  他,作为纪委书记,始终不忘纪委工作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狠抓“四风”防治,狠抓问题整改,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一是突出“四风”防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去年以来,全行组织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4至10月份,按照省行部署开展“四风”整治活动,制定方案,专题部署,盯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以及新动向新表现,深入查找部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登记整治台帐,严肃督导整改。二是强化节日期间廉政纪律。下发《纪委提示函》,走访客户或突击检查,确保“春节、五一劳动节、清明节、端午节”节日廉政纪律的切实落实。三是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山东省分行纪委监察室出具审核意见的规定》,2018年共对26个项目、928人次给出了审查意见。严格落实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任前、任中廉洁谈话制度,做到谈前准备充分、谈话程序规范、备案资料齐全。

  言传身教,引领思想,提升队伍素质

  他,作为党委委员,创新教育方式,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深受员工们一致好评。一是在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微党课大家讲”及“找一个问题、改一个问题”(简称“一问一改”)两项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二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赴兰陵县知青村、压油沟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参观鲁南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三是着力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了“纪委书记一席谈”,深入支行、市行部室和基层干部员工面对面“谈工作、谈团结、谈廉洁、谈员工”。办好“每月一案”教育,组织市行纪委监察室选编典型案例,以“每月一案”形式发各行各部门学习。以贪之害、腐之恶、悔之深、罪之源教育警示全行干部员工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坚守廉洁从业底线、自觉坚守党纪国法红线。

  关爱员工,大爱无界,愿为党旗添光彩

  他,作为工会主任关爱员工,心里时刻想着群众,爱心无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一是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持续开展职工健康查体、送生日蛋糕、劳模及先进员工疗休养等工作,保持员工身心健康。深化职工之家、职工食堂和“六小”设施建设,员工归属感显著增强。推进一线网点“新风系统”建设,工作环境明显提升。二是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44人次,开展专项扶贫帮困103人次,及时将市行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送到每个人的心坎上。三是大爱无界,自己坚持多年开展爱心活动。1996年—2001年,伦九亮本人先后义务为本村无保户开展献爱心活动五年之久,每逢重大节日,总是忘不了村里的无保户,送吃送喝,送衣送暖,无保户们亲切的称他为“活雷锋”;2010年,在寿光担任支行行长期间,先后多次向台头镇陈家开展扶贫扶困活动,先后3次为陈家捐助医疗费用,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捐款2000元。一次次捐款钱虽不多,但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该同志表示和党委班子成员一起,继续砥砺前行、勇于担当,为工商银行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大爱无界,以身作则,奋勇争先,为党旗增光添彩。(作者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