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儒家拜师文化 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工行临沂分行多措并举培训新入职员工见成效

2019-08-27 11: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工行临沂郯城支行传承儒家拜师文化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为进一步加快新入职员工成长,帮助新员工尽快转换角色、融入集体,按照省市行有关要求,结合区域文化特点,开展了2019年新入职员工"初见工行、融入工行"活动。通过"三谈"、"师带徒"等形式,帮助新入职员工实现角色转变,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行一是推进"三谈",引导新入职员工初见工行。近年来,该行高度重视新入职员工工作,培训回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新入职员工"见面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侯传和参加会议并勉励新入职员工发挥青年优势,保持冲劲和韧劲,快速实现角色转变。该行人力资源部积极做好"职业规划讲谈",宣讲新入职员工培养锻炼意见,讲解新入职员工培养锻炼路径。与此同时,各支行组织新入职员工"直线管理者面谈",了解并解决其关心的问题困难,帮助新员工快速适应工行工作。截至目前,"三谈"完成率达到100%,较好的引导新入职员工初见工行。

  二是落实"师带徒",加快新入职员工融入工行。该行严格落实省行"师带徒"意见,指导各支行综合选拔一批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丰富业务经验、突出工作业绩的师傅,与新入职员工"结对"师徒关系。通过喊一声师傅、敬一杯茶等简单形式,在支行班子见证下签订"师带徒"协议,确定师徒关系,开展"师带徒"在岗辅导。目前,该行16家支行对65名新入职员工已全部完成"师带徒"协议签订、正式开展了业务技能辅导。通过"师带徒"岗位辅导,加快了新入职员工融入工行的节奏,有效降低了业务风险差错,提升了服务客户质量,受到网点及新入职员工的欢迎。

  三是强化新入职员工关心关爱,提升新入职员工满意度。为进一步增强增强新入职员工"获得感"及满意度,该行根据新入职员工的支行分配情况,给新入职员工提供必要的生活设施,协助解决异地新入职员工住宿、就餐等,做好生活关怀。同时强化新入职员工职业发展管理,开展"职业规划讲谈",明晰新入职员工成长路径和职业发展通道。下一步该行将根据新入职员工的特点,完善新入职员工的锻炼培养方案,建立新员工成长档案,持续做好跟踪培养,不断提升新入职员工职业规划发展满意度。

  目前,该行新入职员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一个学工行业务,爱工行文化,做工行好员工的劳动氛围正在全行形成,必将对工行提升服务大众,加快业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作者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