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人民币发售,临商银行营业部即日可兑

2019-09-04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如
play
" />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一大早,临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大厅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兑换新钞。

  据悉,为了让市民认识了解新版人民币,临商银行营业部半个月前就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资料,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并对柜台和厅堂人员进行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培训,确保客户兑换新钞时能做到耐心讲解、有问必答。

  刚兑换到新钞的王先生很兴奋,他告诉记者,听说临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可以兑换新钞,为了一睹新版人民币的“风采”,早上银行一开门就来了。“感觉票面颜色比以前亮了,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知道新版人民币与旧版人民币相比有很多改变。”

  临商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新版纸币调整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横号码、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额数字的样式,增加正面左侧装饰纹样,取消正面右侧凹印手感线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19年”。新版硬币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本次发行最大的改变就是取消了5元纸币面额,5角硬币由金色变为银白色。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对于广大想尝鲜的市民可以到临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兑换新版人民币,没有兑换到新币的市民也不必着急,新版人民币不像纪念币一样有收藏价值,迟早会大面积流通。(通讯员 王如)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